王西瓜的瓜

杂食党!沉迷skam,站定evak盾冬EC少狼Thiam,伊万小天使、漫威。
整个欧美圈放眼望去,没有我不吃的cp!!!


你恨你的母亲吗?

这是亲戚从小到大问过我最多的一句话,几乎每次单独和某位亲戚相处时他们都会问“你恨她吗?”


恨吗?  不恨。




我对母亲的了解都是从长辈那里得知。

她不是正经的女人,她和我父亲在一起,把我父亲带坏,奶奶死活不同意他们,但最后还是有了我。
她不负责任,他们没有结婚,生下我15天便抛弃我离开,这便是我对她的全部认知,我对生身母亲的认知全部来自别人。


记忆中大概是4岁或5岁?她曾经回来看过我,但我也已经记不清那到底是不是她,毕竟那太久远了。

每次过年或者来我家做客,茶余饭后,家中的姨奶们总是拉着我控诉她们曾经怎样待她好,她们就是冬天里的农夫,而她又是怎么对不起她们,如何做的那条被冻僵的蛇。

每次我都只是听听,然后一笑而过。

“我对她没什么印象,不想,不恨,也不会去找。”

这是我搪塞她们最多的话,也是最真的。



我是由那个极力阻止我父母在一起的奶奶抚养大的。

她对我真的是奉献出了所有,尽管她初次见我时是如此的反感,那反感隔着我的百日照我都可以感受的到。

但最后,她本来美好的生活全都被我打乱,她开始尽心尽力的照顾我,文化不高却在我该上学时一定要带我去市里。

“镇里再好,和外面总是有区别,我要给她最好的。”

倾尽一切,借钱买了新房子,为了怕我吃苦。

房子装修好,我们住进去后的许多个夜晚,她也会问我“孙xx,你会想她吗?”

“不会。”  每次回答后我都会赶快装睡,怕她再继续问下去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
今天,又有人问起我同样的问题。

或许在小时候,我还真会思考一下到底恨不恨她,然后再跑出去和伙伴们玩耍。

但在如今自己愿意孩子都可以抱俩的年纪,我会直接了当的告诉所有人“我不恨。”

当初她选择离开,那是她做出的对自己有利的做法,人都是自私的,我觉得她没做错。

因为我不是木头,家中的亲戚都是哪副模样,我还是看的很清。

如果说她抛弃孩子在我这里不是错误的做法,那么她欺骗姨奶们伤害她们的感情就更于我无关了,我没必要因为其他人的纠葛去做一个“愤青”

她之于我,相当于是空白。

从前我的人生没有,之后也不会出现。

一年前,曾经在父亲那偶然看到她的照片,我没有产生任何思念,或者亲切的感觉。
只是从那张沧桑的面容中看出,我长的确实挺像她。

我们之间就是这样空白的关系,所以究竟是鸡翅不好啃还是游戏不好玩,我会再去想关于她的任何事情?

我心中很清楚大家为什么会这样问,他们怕我去找她,尽管为什么怕我也不清楚。

但她之于我,只是一个陌生人,我为什么要对陌生人产生恨意?


可能他们不明白恨的含义是什么吧,只有真的恨过,才明白,她做的那些,对我,真的不算什么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