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西瓜的瓜

杂食党!沉迷skam,站定evak盾冬EC少狼Thiam,伊万小天使、漫威。
整个欧美圈放眼望去,没有我不吃的cp!!!

这是一发入SKAM坑的心路历程。

从2016年11月开始,喜欢skam已经有小半年了。
这小半年从Isak Even 俩主角名都不知道怎么念,到爱甜塔和亨里克爱到不行也是一种成长。

我是欧美圈大墙头,男神女神特别多,哪个都舍不得撒手,哪个都是心尖的宝贝。

男神女神多了,肯定要看他们的作品啊,看着看着【断背山】【平常心】【同志亦凡人】【迷恋荷尔蒙】这种大杀器就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开启了我新世界的大门。

由于B站经常看剪辑,于是我的日推在11月15号出现了一个【同性/剧集】(中字)【21:21ESAK】第22p。

对的没错,就是小天使帅不过一分钟系列那p。

我是被封面给吸引进去的,我当时觉得,啊!他好好看!

但我点进去并没有观看这个视频,因为我看到那个第22p,我一想这肯定是个更新剧,而且这种同性剧都一个套路,没什么心意,我看还得补一下前面,那么多太累。

但是接下来三天它不断出现在我的日推里,我终于忍不住把它看了。

最开始音乐响起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感觉到超级虐,刚看压根就没注意Emma和Even,全程盯着男主。

他伴着Bgm穿过操场犹如上战场的镜头,我脑海里想起的除了自杀空间的男主,还有美恐一路伴着带感口哨声走路的伊万小天使。

我正沉浸在虐感中,男主就被人撞了。
我是真的笑了,当时在想,哈哈哈哈什么鬼,剧情一点也不套路,有意思,让我看看前面都演了啥!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毫不意外的入了坑。

我算是比较幸运,入坑的时候正好跨过了一个小虐。
据说小天使帅不过一分钟之前,官网有9天没更新,预示着小天使一个星期没上学。

心疼那些等9天的人。

最开始看Even,我承认我第一眼确实觉得和靳东有些像,但由于我不是粉,很快就分出两个人,并get到Even的帅点。

帅是帅,当时跟着更新时,觉得他是真渣啊。
这么撩有女朋友,还总是在Isak面前晃来晃去。
最虐的时候,看Isak都有种想哭的感觉。

两人经历了这么多,干嘛光负责撩,不对人负责!

那段阴暗的剧集是第六集和第七集前面。

当时看到第六集结尾时,我就想,得,估计没Even什么事了,这就是一个同性男孩出柜接受自我的励志剧,什么在一起那根本不可能。

但心里还是觉得遗憾啊,就算Even是有错,他一定是因为女朋友的原因不能和Isak说, 他和Isak真的很般配啊,每次一出现就什么都原谅他了!求编剧给个he啊!

插播一句,由于当时弹幕说起隔壁渣卢,要Isak和小美人在一起。同期我追了美剧【目击者】

等更新的日子总是难熬的,最开始以为是up主不定时搬运,直到关注了微博才明白,这是官方的刻意扎心。

慢慢的,我开始成了夜猫子,晚上八九点必睡,后半夜两点必醒,必须上微博看看更没更新,知道刷出更新或者一条短信才肯接着睡。

我的肾慢慢的透支,就是这样我也仍是津津有味的追着这部剧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哈哈哈哈哈哈哈,终于等到了大糖!那晚上我几乎没怎么睡觉,光刷那两p高甜,明明熬了夜,第二天上班跟打了鸡血一样,一点也不困,对着同事都露出那种痴汉笑,同事都以为我谈恋爱谈成这样,当我告诉他们我是看电视剧看成这样的,大家看我都一副关爱智障的眼神。

无所谓,无所谓,谁让他俩甜了呢!

在厨房居然可以甜成那样!做饭喂食,亲亲唱情歌。

梦中情人简直没眼看了都!

之后短信甜,ins甜,见基友甜。

但编剧麻麻是个有野心的女人,怎么可能止步于此呢?

于是……

我就从来没看过两个主角出去开房能开的那虐!从来都没有!

那一p后半段我只敢看了两遍,还是在办公室看的,看完心里压抑的说不出来话。

当时只有一个想法,编剧怎么可以这么残忍,Even他明明是那么的好,怎么可以这么对他,垃圾躁郁症,又毁了一对。

曾经说过的渣全都粉碎,除了心疼肝疼肾疼胃疼头疼,没有多余别的感觉。

更新第九集那周,感觉自己像个没有灵魂的空壳一样。

同时,我已经做好了这一对be的准备

但前面说过了,编剧麻麻是个有野心的女人,于是又迎来了第九集结尾。

天使将Even找回到身边,他去救他了。
没有放任Even一个人挣扎于黑暗,与魔鬼对抗。

从Isak起身从教堂离开时,我就哭了,一边哭千万别be,一边哭这两个人实在太不容易了,一边哭这部剧没白追。

之后就是Isak将Even带回了家,两个人开启了虐狗模式,Isak用他的方法治愈陪伴着Even,陪他度过最难熬的低谷期。

看着那个曾经怼天怼地,对谁都带点凶意的小恶魔,变成如今细心陪伴男朋友对朋友一脸温柔笑的小天使,暗自感叹一声,这就是人生啊!

而小天使结局的一段话,让很多人很害怕这两个人会分手,可我觉得很现实,有些童话只存在于故事里,可偏巧这部剧要的是真实,不会给你上帝视角,也不会给你童话般的美好。

看好眼前,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部剧好到可以让你肆无忌惮的安利,好到别人说攻受都会让你生气,它向我们展示了同性恋和异性恋没什么不同,也向我们展示了同性之间的心酸与不易。

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或者双性,不管你喜欢的是谁,只要你们彼此付出真心,那这段恋情就值得支持和尊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伴随着skam第三季结局,我开始每天重刷第三季。
当b站出现第一季和第二季熟肉时,我毫不犹豫点进去看。

不得不说这个编剧导演实在太写实了,看到Eva与眉哥会因为短信吵架,又会因为几句话好好解释而和好,看到女神和威廉两个人互相撩,学校里无时无刻不在亲吻,就在感叹这不就是情侣日常吗?!

我是第三季入坑,可我爱上了SKAM这部剧。
这让我想起了英剧skins,那曾是我最爱的校园青春剧。

Skam第一季结局Eva和眉哥分手时,Eva满脸泪痕的看着眉哥,给我心里带来的伤害与压抑丝毫不亚于E神躁郁症发作。

第二季威廉对女神说不爱开车走,之后又回来从身后抱住,甜的让人牙疼!

如今第四季在更新,看着sana的挣扎与难过,我只希望编剧轻虐。

毕竟三季主角都在sana的故事中出现,很怕编剧搞大事。

SKAM最终季,只希望大家都好好的。

最后,还想说一点关于亨里克的事情。

许多人因为亨里克女票脱粉。

甚至恶意抹黑,看的我很是气愤。

亨里克对女友越好,越秀恩爱,我就越喜欢他,支持他。

恋爱没有谁好谁不好,你觉得lea差劲麻烦你先和她接触或者了解她真正生活中的性格,在否定一个人。

每天都有女粉丝去看亨里克,亨里克对每个都笑脸相迎热情相待,如果我是lea,不吃醋抱歉我可做不到。

lea年纪不大,是个小女孩,可能亨里克对她最大的保护就是秀恩爱提醒大家,这是他的女朋友,给她一些安全感。

爱屋及乌,真的支持一个人时,就算做不到喜欢,也绝不会恶意中伤他喜欢的人。

亨里克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大家,大家好像从来没见过他不笑悲伤的模样。

所以就觉得他不会难过,但其实可能他只是怕伤害到大家而已。

还有甜塔

最受不了的,就是这一刻粉丝笑着合影,下一刻回到网上谩骂。

怎么会有这种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塔利亚与亨里克

就因为他们把Even Isak诠释的太好。

所以我看不了任何人往他们身上泼脏水。

那种看他们被骂,心里那种憋屈与心酸真的没法形容。

只希望那些黑粉爆炸,要脱粉的尽快,远离他们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一发碎碎念。
思维跳跃,请见谅。

评论(10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